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相命龙虎山(张恭名)  

2018-04-08 15:23:0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命龙虎山(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相命龙虎山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与厦门利老板合作在江西鹰潭经营中外合资米业有限公司鹰潭是个好地方,单说那鲜美的石鸡,醇香的郎酒,己令人难忘期间,有机会参拜道教始祖张天师龙虎山圣地(题图),游览旅游胜地

这一天来到山外有山,嶂外有嶂的一块山坳开阔地,抬头望,壁岩上仿佛看到无数龙腾虎跃,越看越像,越看越多,山顶庙宇透出隐隐烟火,飘逸阵阵木鱼,也许我们脚下是具具悬棺之所在,此情此景,真有飘飘欲仙的感觉。

猛然间,从岩壁后走过来一位身着黄色道袍的相命术士,老人精神奕奕,面如珠丹,声若洪钟,道:“施主万福,贫道有礼了我为贵客占卜一课,说中了,赏口饭吃,相不中则分文不取。”接着口若悬河,“施主乃满腹经纶之生意人,然施主面藏暗疾,犯七夕天狗星,恐怕六十七岁,七十七岁有厄运……”

这是将近三十年前的事情,犹如发生在昨天,回想起来还有点毛骨悚然我并非迷信,难道真的好的不灵衰的灵?事实2008年因为停服降胆固醇药,九个月后,六十七岁,在雪雨肆虐神州大地之夜,突然中风这十年来,虽然身残,但我血压血糖都十分正常,而且极少伤风感冒,我不敢掉以轻心,餐餐素食,防范于未然,可是20183月底,七十七岁,无端端生蛇,庸医误诊,贻误医疗,致使吞咽功能再次受创,受尽病魔折磨

相命术师还有后着,说我有八十八岁寿命。如承贵言,果真有寿,则比许多人都长命矣。但若然不是这就是那病,我宁愿不要这么长命香港每年都有四千多宗死于中风的病例,而中风患者平均仅三年寿命,我己十年了,赚了好多,还不满足吗?再说中风者多有上不了床者,我拄着拐杖还能走路,还不感谢苍天眷顾吗?

还是太太现实,劝我不能吃就喝牛奶,不能讲就写,你还能出版诗文选,是天恩浩荡的表现,就一天过一天,切勿有违老道泄漏的啊!

 

张恭名 48

  评论这张
 
阅读(7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