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联牵省实缘(朱颖启)  

2018-05-14 15:36:11|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联牵省实缘(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联牵省实缘

 

学海兰舟,恒江九派风情雅;

滇池杏树,医界千秋圣手贤。

这是张恭名老师送给省实六五届学生,香港某西医诊所古学滇、范雅贤医生伉俪的藏名联。

半个多月前,古医生治好了张老师的“生蛇”,且不收分文诊金,张老师感激之余创作了一副藏名联,古医生伉俪看了十分喜欢,于是张老师请省实七一届校友、广州市知名书法家吴文强书写并装裱画框。今天上午,张老师公子亦辉遵父命从香港坐直通巴上广州,到中山四路万方书画藏品商都四楼校博联络处取对联,联络处亦通知了新绿诗社及诗侃群若干省实师生恭候张公子的到来。

上午11点半,张亦辉顺利抵达,与众人握手问候后,拍了照片,第一时间发给正在心急等候的张恭名老师。张老师随即回邮:很好,谢谢大家!

 

联牵省实缘(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飘逸俊秀的行书配上仿古宣纸及古色古香的画框装饰,使藏名联锦上添花

 

联牵省实缘(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张亦辉(左)代表父亲与书写者吴文强合影

 

中午,联络处主任吴卫国请大家上五楼茶楼餐聚,亦辉代表父亲感谢大家多年来的关爱、支持和帮助,众人亦请亦辉代向张老师、萧老师问好,听亦辉说张老师身体近来有所好转,都感到欣慰。校博主编朱颖启特意代表陈树本老师因腰痛无法出席向大家表示歉意,并请亦辉代陈老师问候张老师,祝他一天天好起来。

有缘才能相聚,多聚更显投缘。联语诗话让有共同爱好的省实师生情谊历久弥新。且让我也以一首小诗结束吧:

联简情赅世纪缘,师生茶聚点心鲜。

龙飞墨迹钤章处,重道轻名觅美篇。

 

(二)班 朱颖启

 

题图右起:吴卫国、陈章盛、何抗右、张亦辉、吴文强、朱颖启、马均平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