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2018-08-18 18:01:14|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故人毋相忘

 

偶然之間,翻看舊文章,看到去年七月發表的一篇《演藝生涯原是夢》:

「每次到學校輔導音樂,上完課,都是在巴士站等車。同學們也陸續來到車站,她們大多住在附近,等的是開往不同路線的巴士。」

「女校的學生,出了校門,跟外面的女孩子沒有兩樣,三五成群地說笑打鬧,有同學請我吃糖果。佻皮的學生,拉我到其他同學面前說:“看看我們的老師型不型?”有的同學與我閒聊,說說音樂,說說學業和學校。我甚至知道她們喜歡哪個老師,怕哪個老師,知道現時流行什麼玩意,知道哪首歌哪個歌星受歡迎。」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有一次,學生們問我:“您以音樂為終身職業,是苦還是樂?”好嚴肅的問題,我一時竟不知如何回答。此生走過如此漫長的路,怎樣去計算苦和樂?」

「一張張緋紅的臉望著我,熱切地等待著回答。」

「我曾經演奏過無數樂曲,哀痛纏綿的會令人潸然淚下,歡欣鼓舞的會令人砰然心動,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有誰未經歷過開心喜悅與苦痛憂患呢?感恩在生命中有藝術,可以帶領我們深刻地領略人生的苦與悲,世間的悲苦因藝術變成甘美……」

「學藝經歷艱難辛苦與付出,但是有人甘之如貽,永不疲累。多少年來,在藝術中忘我,自得其樂,樂在其中。」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

 

「願我能將自己經歷的所有,為學生們一一細訴。」

「和煦的清風中,在這短短的時光,我只是為她們說了幾件音樂趣事。」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

 

「明媚的陽光照在車站上,附近的洋紫荊開花了,空中充滿著芬芳的氣息。」

「巴士來了,孩子們紛紛上車。“早點回家哦。”“知道了。”」

「車站再次沉靜下來,剩下我還在等車。此刻,心內充滿難以言述的安詳。」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在文章後面,看到一則新留言,留言者竟然是我在文章裡面所寫的女學生,留言這樣寫:

「譚老師,我是那間女校的畢業生,當年跟老師學了幾年樂器,昨晚在譚詠麟和許冠傑演唱會上見到老師演奏,太驚喜了!多年沒見,老師竟然還是當年的樣子,非常好啊!當年我也是在巴士站等車時跟老師聊天的,我還記得老師問我在校成績好不好,我說不太好,老師您說:”學音樂的,成績都壞不到哪去。”這已是二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06.

 

看著文章,再看看學生的留言,心中百感交集。年華逝水,二十年時光過去了,當年的小女孩已經長大,令我無比欣慰、無比感動,她仍然記得我,仍然記得我曾經對她說過的一句話。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

 

當年的情景湧現,歲月情深,心頭溫暖。

世間所有的相遇、聚散皆是缘。

人之間,縱使短短相處,亦可珍惜。見或不見,都是温暖,記或不記,都在心里。

時光匆匆,人海滔滔,故人毋相忘,心底默默記取……

 

故人毋相忘-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8.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27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